买卖虚拟字画能赚钱?常州有市民被骗六万余元

2022年09月27日 15:44:5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ec836e64c84321891ba47697bdc2c5 42514988 2022-09-27 15:44:56 /a/20220927/c9ec836e64c84321891ba47697bdc2c5.shtml

  近年来,数字藏品、网络文玩等虚拟产品投资项目受到年轻群体热捧,也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今天(9月27日),记者获悉,近期,常州发生多起利用“虚拟字画”投资实施诈骗警情。

  案例一:近日,常州市民孙某报警称,通过朋友介绍在微信公众号“概念青春”里买卖网络虚拟字画赚钱,后按对方要求操作转账,发现被骗,损失26000元。案例二:近日,常州市民蒋某报警称在一款叫“城溢画苑”APP上面交易字画,通过交易赚取差价,后发现被骗,损失66025元。

  作案手段: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等发布“虚拟字画投资”的信息,吸引受害人添加好友并拉进群,后以“今天买、明天卖”为由诱导受害人在虚假APP、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字画买卖投资,一旦受害人转账便拉黑,字画也无法上架售卖,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无论是购买字画还是其他虚拟物品,其本质上都是电信网络诈骗。因此,大家切勿轻信此类投资信息,一旦涉及转账、交易的,一定要仔细甄别,切勿因贪图一时小利,为自己带来经济损失,保护好家人和自己的财产人身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