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转账17万多 结果发现网恋“女友”竟是一对情侣

2022年09月27日 16:58:4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e31eb70ac8421d8891fe8c49b50cea 42517910 2022-09-27 16:58:49 /a/20220927/8de31eb70ac8421d8891fe8c49b50cea.shtml

  南京市民王先生,一年多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友,两人恋爱一年多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王先生先后给对方转账17万多,却没想到,这个女友,竟然是一对情侣假扮的。今天(9月27日)上午,南京浦口警方通报了这起诈骗案的情况。

  2021年3月,王先生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名女子,对方自称外地某艺术学校的大学生,两人不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但从没线下见过面。王先生说,在自己的强烈要求下,也就视频过两三秒后,对方挂断了。

  但也正是这几秒钟的视频,让王先生非常相信对方的身份,和照片里的是同一个人,所以当女友表示经济上遇到困难时,他都尽力帮忙。

  后来,女友以需要出国演出,那边住宿条件不好为由,要回国没有机票钱等等,让王先生“借”钱给她。

  直到最近王先生统计自己已经转账17万多,网恋女友却还是不肯见面,才意识到不太对劲,报了警。

  经查,王先生一直转账的支付宝账号,名称是王先生的老婆,但户主其实是一名22岁的刘姓男子。民警赶赴云南找到了刘某。

  “他太容易相信我了,我说啥,他就信。”刘某很快交代了诈骗的事实。

  平时和王先生聊天、以各种理由要钱的就是刘某,当王先生提出要语音和视频时,刘某没办法,便找来自己的女友赵某帮忙。赵某也知道男友在骗钱,但是依然和王先生视频、语音,让男友骗到钱后,带自己吃好吃的,给自己买手机。

  这对小情侣一起和王先生“网恋”,先后骗取17万余元。在民警的工作下,目前两人已经将17万元退还给了王先生。刘某、赵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刘昱彤 陈欢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