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式养护”智慧工地样板 常州公路首次应用无人集群施工

2022年09月27日 15:52:59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c1779a7de446a68842c1a5a9fee8f8 42515182 2022-09-27 15:52:59 /a/20220927/74c1779a7de446a68842c1a5a9fee8f8.shtml

  9月26日,位于常州的232省道养护大中修工程现场,重型摊铺机、双钢轮压路机正有序进行施工。和以往不同,现场所有机械内竟都无人驾驶,原来这是常州普通国省道公路首个无人集群施工现场。

  今年,常州市公路部门以“苏式养护”常州样板为引领,依托232省道、239省道等大中修项目,大力推广应用无人集群施工、质量智慧管控系统、智慧锥形桶、扬尘检测、智能监控设备等多项智能示范技术,全面打造智慧工地,助力实现公路养护现代化。 

  据悉,无人摊铺碾压机群集成人工智能、自动化系统等高新技术于一体,通过高精度定位与精准控制手段,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施工,提升作业精度与质量。质量智慧管控系统,能够有效把控沥青混合料生产、运输、摊铺、碾压等各个环节质量。扬尘监测、智能监控等则对施工现场温度、PM2.5指数、噪音等指标进行全方位监测。与传统施工方式与设备相比,无人集群施工与自动监测在人力、物力、时间方面均能大幅度节省资源,有效降低人机交互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例如智慧锥形桶,该设备看似不起眼,却能通过灯光闪烁实现主动报警预警,同步在高德地图上标注显示施工路段,提前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保障施工现场和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常路轩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