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消防员排除居民家中安全隐患 6岁男孩敬礼献唱

2022年09月27日 17:48:1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e036e8f5aa4eda88fff9be7bcf4942 42520505 2022-09-27 17:48:12 /a/20220927/46e036e8f5aa4eda88fff9be7bcf4942.shtml

  民警在出警守护市民们安全的时候,也常常被市民们的举动温暖着、鼓励着。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的民警,最近被一个六岁的小男孩的举动温暖到了,这个孩子是警察和消防员叔叔的小迷弟。今天(9月27日)上午,南京玄武警方的出警民警吴晓华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9月中旬,南京玄武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家里闻到焦糊味,担心是不是哪家邻居家中着火,出于安全考虑拨打了110和119求助。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新庄警务站民警吴晓华到达现场后,确实闻到了很浓的焦糊味,顶楼的排气烟囱也有烟冒出。民警逐层到住户家中敲门排查,终于发现味道来自其中一个住户的厨房。

  民警进入厨房后发现,厨房灶台上放着一个长方形的铁盆,户主说,他们正在烤小米做一种中药,烤完的残渣没有扑灭,想通过油烟机的排气扇将烟雾排出去的。民警立即提醒她,将明火扑灭,这样非常不安全。

  排除了安全隐患,民警和消防人员也松了口气。就在此时,业主6岁的儿子走了出来,看到民警和消防员叔叔,眼睛亮了。

  “他做了个让我非常意想不到的动作,给我敬了个礼。我原来也是当兵的,我看到立马给他回了个礼。”吴晓华说。随后,男孩还给民警和消防员唱起了《孤勇者》。

  吴晓华说,他能看出,孩子对消防和警察是很崇拜的,作为出警民警也收获满满的,觉得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玄公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