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 高尔夫 西式面点……扬州树人学校高中部62门校本课程正式上线!

2022年09月27日 17:19:2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fc27d060d74cf787e76955efd3bc21 42518848 2022-09-27 17:19:29 /a/20220927/3dfc27d060d74cf787e76955efd3bc21.shtml

  高中生也有诗和远方!昨天(9月26日),扬州树人学校高中部62门校本课程正式上线。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既为高一、高二学子提供了动手、动脑实践的平台,也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赋能。

  物理与科幻、教师梦——教师教育行业入门、中国舞、编导艺术、高尔夫、西式面点……秋学期,在扬州树人学校高中部校本课程中记者看到,这里既有基于学科的实验,还有引领未来职业、提升生活技能的课程。

  扬州树人学校教科室主任陈瑞飞介绍:“第一类是物理、化学、生物……让学生走进实验室,让他们去动手操作,还有根据他们的设想创新一些课本上没有的实验。第二类是插花、面点、茶艺……这些课程的设置也是为了让学生走近生活,修身养性。现代人压力大,我们从学生时代就教会他们寻找一种释放自己的方式。”

  扬州树人学校教务处主任汪柳介绍,学校分别在每周一下午和周五下午,为高一、高二年级开设校本课程,每次课为两课时。在前期网上选课中,科技实验类、运动类等深受学生欢迎。

  据了解,搬入新校区后,这两年该校对校本课程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课程面更广了,有些也能促进学生将来的职业发展。

  扬州树人学校高中部每周三下午还有一节社团课时间。校方表示,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着力满足高中生的个性发展需求,体现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