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州市举行高中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

2022年09月26日 16:28:14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2a5268bf674c6c9fd0963a900ae170 42475918 2022-09-26 16:28:14 /a/20220926/2d2a5268bf674c6c9fd0963a900ae170.shtml

  昨天(9月25日),2022年苏州市高中生独唱、独奏、独舞(“三独”)比赛举行,苏州全市200多名学子亮才艺、展风采。比赛现场,丰富多样的才艺展示轮番登场,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钢琴、古筝……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前期学校和区域选拔的基础上,决出了200多名高中学生参加当天的市级比赛,其中独唱60人,独奏109人,独舞51人。选手们个个神采奕奕、容光焕发,他们动人的歌声、纯熟的演奏、婀娜的舞姿,无不洋溢着青春向上的苏城学子风采。

  独唱选手们或浅吟低唱,或引吭高歌,优美动人的歌声令人沉醉;独奏选手们古筝、钢琴、竹笛、小提琴等中外乐器精湛的演奏技艺让人啧啧称赞;独舞选手们身着靓丽的舞蹈服,翻飞的裙裾和跃动的身影展示着青春的活力。

  今年已经是苏州设立独唱、独奏、独舞比赛的第16年,通过该项赛事,不仅为省级以上展演提供优秀的人才和资源储备,还向高一级院校输送了一批批艺术特长生,也成为苏州不断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深化艺术教育改革、提升整体艺术素养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苏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艺术类活动育人功能。每年举办包括“三独”比赛在内的市级各类艺术展示项目不少于十二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在参与中发现美、鉴赏美、感受美、创造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美育是审美教育,更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艺术团以及艺术活动,今年苏州市成立了中小学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探索打造苏州市中小学美育名师工作室,政企协同组建了市高水平艺术团——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大力推进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本届赛事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才艺展示的舞台,更激发了同学们探索艺术的兴趣。

  随着“双减”的落地,学校美育工作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高中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的表现就是一个缩影,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青春年华秀出风采,绽放光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殷冬雪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