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培训、严密检查、严肃约谈!南京多举措守护“放心”外卖

2022年09月23日 15:52:1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7022cf1fe44b7984007e9f370a8187 42374876 2022-09-23 15:52:16 /a/20220923/d87022cf1fe44b7984007e9f370a8187.shtml

  当代社会,外卖食品已经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随着网络外卖市场的持续活跃,不提供堂食而仅做外卖餐品的商家应“需”而生,形成了大大小小的集中加工配送区。这些集中加工配送区中的外卖商家资质是否齐全?卫生环境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记者今天(9月23日)从南京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保障消费者权益,规范外卖加工制作行为,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自9月15日起,南京各辖区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外卖配送单位及集中加工配送区综合整治工作,以严格培训、严密检查、严肃约谈等举措守护“放心”外卖。

  在江宁区,区级层面持续建设外卖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将有志愿意向的外卖小哥吸纳入队伍。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培训,让外卖小哥掌握食品安全监管基础知识,更好发挥监督员的作用。外卖小哥可以将配送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随手拍,随时反馈给监管部门。

  此外,紧扣“四个重点”,对全区外卖集中加工配送区及集中区内外卖配送单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综合检查整治。一是整治外卖集中加工配送区周边及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餐厨垃圾收集处置等问题;二是检查食品经营主体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超范围经营;三是检查加工场所内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储存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四是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形成监管闭环,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各分局约谈辖区外卖配送站点负责人及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外卖配送单位负责人,督促外卖站点和经营主体按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配送单位要积极整改相关问题,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区已检查外卖配送单位444家,下线处理5家,责令整改16家。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外卖配送单位及集中加工配送区综合整治工作,让放心、安心的外卖餐品丰富大众餐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