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稳我,别害怕!”淤泥滩中 民警背着老人与潮水赛跑

2022年09月23日 14:21:10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751ef8a2b44476a9905c970e1b45a1 42372339 2022-09-23 14:21:10 /a/20220923/07751ef8a2b44476a9905c970e1b45a1.shtml

  9月20日下午5点,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被困在韩口桥下滩涂中,此时已经涨潮,若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接警后,正在路面执勤的九里海防派出所民警贾凡杰与辅警姜文厚立即赶往处置。现场,只见老人正坐在滩涂中,潮水已涨到了小腿处,情况十分危急。“大爷,赶快往这边动一动”,民警一边大声呼喊一边艰难的在淤泥中前行,原本看起来不远的距离,他们足足用了五分钟才来到老人身边。

  民警从老人口中得知,老人下午赶海时不慎摔倒,后来陷在滩涂中,加上久坐虚脱无力起身。在多次拖拽后,民警才将老人拉出了淤泥,由于滩涂上都是藤壶和碎裂的贝壳,民警不顾脚底被划伤的危险,果断脱下鞋子给老人换上,自己光着脚与同事一起搀扶着老人。“抓稳我,别害怕!”刚走了一小段,老人虚脱的身体没法继续前行,民警果断背起老人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岸边走去。

  获救后,老人冻得发抖。民警找来衣服为他披上,随后将老人送回家中。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王继宝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