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便利 回馈社区 “宁小蜂”驿站迎来了新客人

2022年09月23日 17:12:21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4a1f10e9f145828759166edae12f1c 42378984 2022-09-23 17:12:21 /a/20220923/274a1f10e9f145828759166edae12f1c.shtml

  今年以来,南京各地逐步建立的“宁小蜂”爱心驿站,一直在给诸如快递员、外卖骑手这样的新就业群体提供便利,为了更好地发挥驿站的作用,有不少宁小蜂驿站在将服务升级的同时,也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了志愿服务的平台。

  9月23日上午九点,尧林仙居小区的十多位独居老人来到宁小蜂驿站,与快递员及社区志愿者一起,伴随着熟悉的歌声和热烈的交流,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说起今天的活动,南京尧林仙居小区居民杨女士双手竖起了大拇指,“有一种年轻的感觉在心里,高兴得不得了。年轻人带着我们老年人,很好。”

  “在家里就闷,也没有人玩。”南京尧林仙居小区居民王女士说道:“娱乐,带我们老年人活动,搞得好。我们在这玩得多开心啊!”

  据介绍,该宁小蜂驿站除了为新职业人群提供便利外,也会对周边的老人、残疾人进行服务,在此过程中,有不少快递员、外卖骑手也积极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并在相处的过程中,与社区里的老人、残疾人成为了朋友。

  记者从尧林仙居社区了解到,为了鼓励更多新就业群体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在驿站中的服务时长,也将被计入时间银行中。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林仙居社区网格员李颖表示,驿站会定期地组织这些新就业群体,为一些残疾人、未成年儿童、老人开展专项服务。“现在已经有将近80余人的新就业群体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