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世界无车日”: 公交出行 绿色环保

2022年09月22日 16:57:2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1f7f57fcc749d38464ad42ec35f141 42352056 2022-09-22 16:57:21 /a/20220922/c21f7f57fcc749d38464ad42ec35f141.shtml

 

  今天(9月22日)是第25个世界无车日,同时本周也是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天上午,20多名市民代表走进了镇江公交光伏发电站、智能调度中心等,实地感受镇江公交的发展变化。

  8路党建红色文化专线是镇江唯一一条配备乘服员的公交线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就是乘坐8路线,体验这条线路的优质服务。

  市民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红色加油站和目前最大的公交车光伏发电站——科技新城东园场站。记者了解到,目前镇江公交已经实现了新能源车全覆盖,车辆在结束运营后,都要在充电场站充电,而光伏发电既节能又环保。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了被誉为公交智能大脑的智能调度中心。关于车辆、驾驶员、乘客所有实时的车内情况,都可以通过智能大脑传输到后台,以便更加智能化地调度。

  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亮说:“我们通过这些展示,也让市民乘客代表,对公交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以前传统的公交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现在更多地运用智能手段在里面,也是为了更好地给市民出行带来便捷。”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