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 到一个娃 一群孩子暖心帮忙

2022年09月22日 15:04:3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5d0d471a94405c9e27d766301213cc 42349348 2022-09-22 15:04:32 /a/20220922/805d0d471a94405c9e27d766301213cc.shtml

  一群孩子“捡”到了一个从家里走失的小朋友,他们个个热心地提供帮助,帮他寻找家人,处理的方式值得一个大大的赞。今天(9月22日),南京鼓楼警方发布了一起这样的案例。

  9月18日晚上8点多,一群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龙江警务站报警称,他们刚在小区里捡到了一名独自哭泣的小男孩。

  孩子们告诉民警,他们原本在小区广场上玩,突然听到一阵阵哭声,循声发现了这个小男孩。于是,孩子们自发分工合作,有的安慰小男童,有的大声在附近呼喊有没有家长找不到孩子的。由于小男孩家人一直没出现,孩子们决定一路将小男孩护送到警务站,请警察叔叔来帮忙。

  小男孩只知道自己4岁,名字和家人联系方式都说不清,民警还是决定带着小男孩,回到被发现的走失地点寻找他的家人。最终,民警在广场外找到了已经急坏了的男孩妈妈刘女士。

  在核对身份无误后,民警将男孩交还给了刘女士。据刘女士称,当晚她带孩子下楼玩,一个没留神,儿子就跑远了,已经发动全家在周围找。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指挥室民警王懿司介绍,“对于学龄前的儿童,家长一定要让孩子们牢记父母的名字、电话号码、自家地址等, 重视安全防范教育,告诉孩子们如果走失,一定要向周边市民求助,同时对于家长来说,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