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半夜出走幸遇巡逻民警 暖心劝慰化解母女隔阂

2022年09月22日 16:46:4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183720937b48c19f0f7b3e6cbf7023 42351630 2022-09-22 16:46:41 /a/20220922/58183720937b48c19f0f7b3e6cbf7023.shtml

  昨天(9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山桥警务站深夜救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同时化解了她们母女间的隔阂。

  当天晚上11时许,正在辖区执勤巡逻的警务站民警章小红步巡至清江西苑路口时,发现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孩正蹲在路边哭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了解到该女孩晚上因生活琐事,与父母发生了激烈争吵,一气之下声称要离家出走,但出门走了一段路后不知道能去哪里,心里又觉得很委屈,便徘徊在这个路口。

  民警在现场对女孩进行耐心疏导,劝告其遇到矛盾不能采用离家出走这样极端的解决方式,应多与父母沟通,同时应当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识。经民警劝慰,女孩表示出走的行为过于冲动,很是后悔。随后,民警通过女孩自报的姓名联系上其家长,告知情况。

  不到半小时,女孩的母亲匆匆赶来,看到泪痕未干的女儿,母亲的眼眶也是通红的。民警叮嘱女孩母亲,教育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尤其要注意方式方法,作为家长应多一些关爱,少一些责骂,尽量建立起良性的家庭沟通机制,时刻关注孩子的内心感受,不轻易伤害孩子情绪。民警的劝导融化了母女之间的隔阂,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临走前,女孩母亲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公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