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上岸 政府把工作送到家门口

2022年09月21日 15:27:26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b4006ab587474584df8564b69acfff 42325889 2022-09-21 15:27:26 /a/20220921/d4b4006ab587474584df8564b69acfff.shtml

  今天(9月21日)上午,由镇江市就业管理中心、润州区人社局等共同主办的“温情江畔、就业暖心”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在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新金江社区举行,来自社区的近两百名退捕渔民到场交流。

  针对此次专场招聘会,镇江市就业管理中心通过前期筹备,有针对性地组织了3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近300个工作岗位,其中,绝大多数岗位放宽了年龄限制,同时对学历标准也大幅降低。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的岗位相对集中在安保、服务员、后勤等普通类岗位,技术要求相对较低,受到了在场退捕渔民的欢迎。

  今年57岁的全先生,原本一直以打渔为生,2020年退捕上岸,由于缺少工作技能和经验,一直以打零工谋生。“像我们失水渔民文化程度比较薄弱,看看是否有合适的岗位,老闲在家里没事做不行。像保安工作,吃苦点都不要紧,关键要工资稍微高一点,拿到两、三千块钱。”全先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找到一份稳定的新工作。招聘现场,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摊位前围拢了许多人。由于提供岗位多,待遇还不错,许多退捕渔民忙着填写入职申请表。

  据介绍,镇江润州区的退捕渔民目前主要集中在和平路街道新金江社区,累计3300多人。为了让这些渔民上岸有出路,生活有保障,社区通过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引导渔民转岗就业创业。同时,针对退捕渔民进行了广泛的排查登记,根据不同的就业状态实施红黄蓝“三色”预警监控,并相应地开展菜单式的就业服务。

  (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王南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