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多方服务资源 打造物业+养老服务新模式

2022年09月21日 16:18:0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e1ad4f8c214e2d937b6ecc264bbe7e 42327182 2022-09-21 16:18:02 /a/20220921/7ee1ad4f8c214e2d937b6ecc264bbe7e.shtml

  如何更好地为老人提供养老服务?“物业+养老”是今年民政部门主推的养老服务工程。目前,南京多个物业小区正在打造“物业+养老”服务站,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种养老服务。

  今天(9月21日)上午,家住南京朗诗国际街区的吴奶奶早早来到了位于小区内的居家服务中心。吴奶奶已经有90岁高龄,远在国外的女儿对她的身体状况非常关心,听说物业公司也能提供养老服务,女儿第一时间给她报了名。

  物业居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内的老人数量众多,周边养老机构稀少、床位紧缺、价格较贵,绝大多数老年人更倾向于居家养老。物业公司探索以朗诗国际街区为试点,推进“物业+养老”服务模式,实现小区管家和养老管家的双重服务。

  以开办的日托服务为例,非常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与传统机构养老相比,开设在小区里的“物业+养老”服务站更容易被老人接受。此外,物业公司还利用地缘优势链接一批高质量的养老服务资源,服务模式也逐渐得到业主们的一致认可。

  “一些基础的医疗可以通过上门的护理去解决,我们联合周边医疗资源比如明基医院,医院绿色通达送,上门问诊,站点会诊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南京朗诗国际街区物业居家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省民政厅等12部门联合出台的《江苏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指出,提供养老服务,相对其他企业或机构,物业服务企业具有突出优势:邻近性、常驻社区、居民信任度高、在小区有场地等,并要求推动“物业+”“家政+”养老服务融合发展。

  属地社区负责人表示,物业服务企业将服务范围延伸到养老,是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有利补充,市场有需求,企业有发展,老人也能受益。目前辖区内的多家物业公司已经展开积极探索。

  “是一个非常大的助力,物业管家对居民的需求以及各方面的了解是最深入的,配上居家养老服务是1+1大于2,在管家的配合下可以深入了解每家的情况。”南京市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副主任张丽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