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为假、诈骗是真!这种骗局千万要警惕

2022年09月21日 10:49:5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c69a25b6a345c599847b4ed9c8b9ff 42320606 2022-09-21 10:49:59 /a/20220921/76c69a25b6a345c599847b4ed9c8b9ff.shtml

  银行限量发行的纪念币,一年后将升值2至3倍……接到这样的推销电话,你会心动吗?近日,镇江警方经过循线深挖,捣毁了一个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投资纪念币为幌子的诈骗团伙,而受害人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今天的《说警情》警方来揭秘投资理财类养老骗局的套路。戳下方听音频↓

  

  说警情主播--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民警王鹏宇

  今年3月,镇江京口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被人电话推销了一款“纪念币”,收到货后却发现是粗制滥造的残次品。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银行的客户数据,这些客户都是买过正规银行的贵金属产品,比较容易上当受骗。他们向客户承诺,该“纪念币”增值空间很大,并且银行会不定期的回购。

  为了及时斩断伸向老年人的诈骗黑手,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侦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等20余人,他们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捏造自己销售的纪念币含有贵重金属成分、由银行正规发行、具有较大增值空间等谎言,选择具有投资意愿的老年人,以高于成本价50-60倍不等的价格实施精准诈骗。

  “他们在销售时说是纯玉打造的,并以4980元或者5980元的价格进行销售。实际上却是树脂打造的,成本价只有135块钱左右。”办案民警介绍说。经查,从2021年11月开始,该犯罪团伙先后在广东、安徽等地实施诈骗活动,涉及受害人760余名,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涉案金额达350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纪念币一般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售,购买纪念币前可关注相关发行公告,选择正规渠道进行预约购买。生活中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遇到陌生人推销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稳赚不赔”“低投入高收益”。如果不幸受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江天文 王国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