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进4米深水 他们在淤泥中护着昏迷老人“挪”了30分钟……

2022年09月21日 10:12:1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bb59be18cf4da4837be725dfdda7c1 42319892 2022-09-21 10:12:10 /a/20220921/45bb59be18cf4da4837be725dfdda7c1.shtml

  “那水深4米多,他一头就扎进去救人了,又拉着昏迷的老人在淤泥里奋战了半个小时!”今天(9月21日),记者获悉,近日,宿迁市泗阳县一名老人不慎落水,危急时刻,泗阳县公安局徐淮路派出所“98后”新警史浩然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救人。

  在回忆起当时经历时,和史浩然一起救人的同事何维多次评价道:“为了救人,太拼了!”

  事发当天,泗阳县公安局徐淮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该所辖区一河道内有一名老人身处河流中段,报警人称水位即将没过老人口鼻处,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史浩然跟同事何维立即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到场增援。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老人在水中央浮沉,看上去已经失去意识。何维一眼就认出,老人落水的这处水域虽然看上去不大,但实际水深足有4米,而且水下情况复杂,淤泥、水草遍布。

  “阿然比较年轻,是1998年出生,入职还没到一年的新民警,非常拼。”何维告诉记者,为了不耽误最佳救援时间,史浩然立即穿上救生衣,跟何维一起纵身跳入深约四米的河中,快速游向老人所处位置。

  “刚跳进河里的时候,淤泥漫到膝盖上,我不知道河道中央水深,只能尽力向落水老人游去。”史浩然称,河边淤泥太深,行动很困难,耗费了他们很大体力。

  游到老人身边后,史浩然与何维一左一右抓住老人胳膊,此时发现老人已气息微弱,身体僵直,陷入昏迷,两人用力架起老人,保护着游回到岸边。

  “与其说是走,不如说是‘挪’,一边要稳住老人,一边要在湿滑泥泞、漫到大腿的淤泥里移动,非常困难。”何维说,由于体力消耗较大、还要带着一个昏迷的老人,相比下水救人时,回程的路更加艰难。只能不停地给对方打气,按照平日里溺水救援演练的内容进行救援。

  最终,经过30分钟的奋力救援,二人成功将老人救上了岸,并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目前,落水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杨峰 张皓哲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