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与芥蓝杂交 常州仙姑村种出新品种“有机芥蓝花笋”

2022年09月21日 15:02:25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6ddf15f5f242d6881a90ae4a40f92a 42325238 2022-09-21 15:02:25 /a/20220921/476ddf15f5f242d6881a90ae4a40f92a.shtml

  西兰花与芥蓝杂交,会有什么新口味?日前,在江苏省常州市仙姑村,培育的蔬菜新品种——有机芥蓝花笋长势正佳,下个月将大规模上市。

  说起这个新品种,背后是一则“订单农业”的故事。常州仙姑村雨水充沛,年平均降雨日122.7天,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此前,这里种植的产品多达120多款,但销路、销量并不稳定。2018年起,盒马开始布局有机食品,在农产品产地建立盒马村,完善产、供、销链条,仙姑村也因此与盒马牵手,实施有机蔬菜杂交新品的培育和种植。

  “西兰花和芥蓝的杂交品种,外形像一朵迷你西兰花。它既有西兰花的营养,又不失芥蓝的清脆口感,而且产量是有机西兰花的三倍以上”,仙姑村一号农场负责人陈涛介绍,而且合作之后,销路稳定,供给量大,这里的种植产品从120款缩减到10款。“稳定的订单使农场只需要3种商品交替种植,大大减少种植程序。种植损耗降低了一半,多种蔬菜的市场价格也比以前便宜了20%。但基地工人月收入翻倍。”陈涛说。

  在这里,有机菜的种植禁用农药、化肥等化学合成品,采摘、加工、包装、储运、标识、销售等过程,也需要有严格规范。当地还在这里立起了“有机盒马村”的牌子,“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借有机芥蓝花笋大规模上市,我们走出一条更高端的蔬菜种植新路子,做响品牌,带动当地人更加富裕。”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