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个羊”打开容易通关难 警方发布风险预警

2022年09月20日 16:50:12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d6b35c32c44bf9adb8398b5a7a272d 42304991 2022-09-20 16:50:12 /a/20220920/ecd6b35c32c44bf9adb8398b5a7a272d.shtml

  最近,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微信小游戏火爆全网,这款游戏看似操作简单易上手,但仅仅在第二关就会难住绝大部分玩家。也正因为这样,许多网友不服输:我就一定要试试,结果是越来越多的人玩起了这款游戏。江苏警方也发布提醒,要小心一些附着在游戏上的诈骗或者陷阱。

  不少网友都说,“羊了个羊”就是升级版的消消乐游戏,点击三个同样的图案就可以消除。第一关轻松过,第二关难度极大,绝大部分玩家都无法通过。而游戏每天都会公布省份排行榜,顺利通关的玩家可以享受"为地区争光"的虚拟荣誉。无法顺利过关的玩家,可以选择观看30秒广告获得重新排列组合、撤销上一步等道具,甚至是复活。警方认为,这款游戏容易上手,不分年龄层,所以孩子成年人都可以玩,对于游戏中广告的辨别,未成年人或者是一些经验不足的年轻人显然没有这个能力,容易误点。如果点击了贷款类、销售类的广告,就会有自担风险的可能。

  针对被卡在第二关,网络上也出现了很多所谓的攻略和秘籍。民警提醒玩家,在观看所谓秘籍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有人表示交钱才能提供通关秘籍,你就要留个心眼了。对方也许会以提供网盘和链接的方式,让你去取秘籍,这其中是否存在病毒,是否只是为了骗取钱财,就不得而知了。

  民警同时提醒,以往,很多小游戏爆火后,会出现一些充值提现类的奖励机制。如果玩家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刹车。因为很多小游戏的提现是有门槛的,有些人存在赌徒心理,会为了提现而不断充钱,如果最终提现失败,那么势必会造成个人的财产损失。

  除此以外,还要当心有人冒充游戏客服人员,以售卖通关道具为由实施诈骗。一旦玩家遭遇骗局,务必记得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