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突发脑出血 护士一路追赶拦车施救

2022年09月20日 16:41:1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09b8e0a64e4fd1b76b6b3369d9d67f 42304693 2022-09-20 16:41:11 /a/20220920/bb09b8e0a64e4fd1b76b6b3369d9d67f.shtml

  今天(9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常州一辆公交车行驶在道路上,突然,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这辆公交车径直闯了一个红灯后,又以S型的行驶方向在道路上行驶。就在这危急关头,一对夫妻挺身而出,拦停了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

  事发当天下午,常州一院肾内科护士黄惠和爱人正开车行驶在常州延陵东路上,突然发现自家汽车的左车尾遭到了一辆公交车的蹭刮,随后这辆公交车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以怪异的方式行驶。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护士 黄惠说:“我当时就觉得一个公交车怎么会不等红绿灯呢,因为也变成绿灯了嘛,我就满满跟着公交车开,他就S型地开,一会儿就开到对方的车道上。”

  以黄惠的职业敏感度,她觉得这辆公交车的司机一定是出现了特殊情况。当即拨打了110、120救护车,并要求开车的爱人迅速开至公交车一侧,接着开窗大喊,要求公交司机停车。

  黄惠说:“我怕司机师傅如果一直在路上开,他要撞到行人或者撞到别的对方的车,那怎么办呢?我就冲上去绕到他前面去了,也没有逼停,就是我的车停在他前面。我想他就算撞,也是撞到我的车,因为车是有阻力的,也不会撞到行人。”

  公交车终于停了下来。上车后,黄惠发现,司机的左眼是肌无力状态,左侧肢体已经麻木,意识不清醒,也不能正常对话。好在车上没有其他乘客,在黄惠的安抚下,很快120赶来将司机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司机是丘脑出血,幸亏送治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司机严师傅还心有余悸。

  常州T100公交车司机 严师傅说:“遇到好人了,我这个毛病说句实在话,如果时间长的话脑子里血太多的话就很麻烦的,所以要感谢他们两个人。也希望所有的司机,对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旦有什么不适,一定要注意靠边立即停车,不要盲目开车了。” 

  为了感谢黄惠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善举,常州巴士公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特意给黄惠送来了锦旗与鲜花,并再次当面表达了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 冯珂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