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办理许可证、指导企业建立职工食堂 江苏发布一批助企纾困实例

2022年09月20日 16:37:51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90be79d6fe4132ad0f8b50f1c1db89 42304589 2022-09-20 16:37:51 /a/20220920/c490be79d6fe4132ad0f8b50f1c1db89.shtml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部署要求,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细化落实助企纾困稳企强链各项措施,举全系统之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增活力。9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第七批助企纾困稳企强链措施落地实例。

  这次公布的实例中,既有为企业快速办理许可证、指导企业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发挥登记职能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指导企业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等解决企业现实难题的服务,也有为企业修复信用、案后回访助力质量提升、指导发明专利申请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帮扶。

  快速办理全国首张特殊医学用途肿瘤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许可证书

  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医食品生产与销售,该公司研发的液态特定全营养配方产品“速熠素”能够满足肿瘤患者的临床营养需求,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6月13日,雀巢公司联系到市场监管部门,希望能够尽快拿到特殊医学用途肿瘤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许可证书,早日投产抢抓市场。

  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靠前,迅速对接,为企业讲解申报要求、办理流程和相关纾困政策,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7月11日雀巢公司提交了许可证申请材料,省局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核查。7月18日,全国首张特殊医学用途肿瘤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许可证书在省局获批。从企业申请、现场核查、许可决定到证书打印,全流程只用了5个工作日,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在后期的监管和服务中,省局督促企业按照《保健食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开展自查,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企业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积极作为,为企业尽快获证投产赢得了时间,今后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为特医食品产业添砖加瓦。

  南京市江宁区局为中城盾人力资源修复信用

  今年6月,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在对辖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发现南京中城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无法通过登记住所取得联系,遂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6月30日,江宁区局接到该企业来电咨询信用修复事宜。该公司称,因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不佳,故将办公场所搬至其他关联公司合署办公以节省开支,近期该公司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发现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银行无法放款,而此时银行贷款申请还有一天就要到期,如不能及时提交相关修复证明材料,银行将延迟贷款发放。

  考虑到企业经营状况,江宁区局工作人员立即与区行政审批局进行沟通,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填写公司登记申请书、股东会决议、住所材料、章程修正案等材料,现场办理好住所变更登记。为缩短企业的办理时间,当天下午,江宁区局工作人员采用“线上云监管”,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该企业住所进行检查。工作人员确认企业在变更后的住所实际经营后,将该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向企业出具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决定书,企业赶在下班前将决定书提交给了银行。第二天,该企业顺利获得了银行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稳企强链 助企塑信”信用修复专项行动要求,帮助913户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将15家企业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帮助企业重塑信用。

  常州市新北区局对某公司“限时促销”价格违法行为首违不罚

  7月21日,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常州某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在天猫官方旗舰店进行“限时买2送1”活动,但并未标明期限,涉嫌违反价格促销行为规范。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当事人确实存在上述情况。在执法人员督促指导下,该公司当场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及时删除了网页中限时促销活动的内容。

  该公司开展限时促销活动却未显著标明期限,违反了《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注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的规定,依法应当予以处罚。因该公司月销量极少、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较大社会影响,案发后及时整改,且当事人为首次被发现有上述违法行为,按照省局免罚轻罚的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决定对其不予处罚。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宣传了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广告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指导企业迅速整改到位,今后企业一定会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守法合规经营。

  苏州张家港市局提前介入指导信义光伏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信义光伏(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太阳能光伏玻璃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的企业,近期在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投资的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项目将于2022年底竣工,建成投用后将聘用上千名员工。为满足员工就餐需要,企业急需建设一个上千平方米的食堂。

  今年5月,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向企业宣讲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以及员工食堂建设相关要求,帮助企业规划食堂布局,对食堂设计、食堂装修、设备采购、食堂管理、食品风险管控等环节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切实提升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经过前期的提前谋划、精心布局,食堂的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均达到了验收标准。食堂验收通过后,7月12日,张家港市局向信义光伏颁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比企业招工计划节点提前了1个多月。

  信义光伏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的靠前服务,优化了单位食堂的布局,还督促后勤管理人员更加重视食品安全,降低了食堂的风险隐患。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监管打出“组合拳”,争当暖企助企护企的“店小二”,擦亮市场监管“食安先锋”服务品牌,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