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江阴女孩靠3D建模实现“盲盒自由”!“天才少女”是这样养成的

2022年09月20日 17:21:49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67af8727f84be198b637e09e0f4980 42305987 2022-09-20 17:21:49 /a/20220920/5867af8727f84be198b637e09e0f4980.shtml

  近日,江苏江阴女孩自学建模制作公仔的视频火上热搜。视频中,女孩在电脑上娴熟操作,从给卡通形象建模到绘制上色一气呵成,成品出来也十分精美,还因此成为拥有10万粉丝的博主。她就是江阴市北漍中心小学五年级(9)班的学生,刘雨辰。

  实现“盲盒自由”

  走进刘雨辰的创作室,琳琅满目、形态各异的作品整齐地排列在窗前的展架上。3D打印机、乐歌EC7智能升降电脑桌、霍尼韦尔落地灯等装备一应俱全。

  “11岁便靠自己实现了盲盒自由”。“刘雨辰从小喜欢黏土和画画,全凭兴趣自学到现在,如今用的平板电脑等设备都是孩子自己赚钱买的”。“在建模这方面,我是个‘技术小白’,现在反而是女儿带着我一起成长了”,刘雨辰妈妈黄叶玲这样介绍着刘雨辰。

  坚持一份热爱

  刘雨辰上幼儿园时就喜欢捏黏土和画画,一年级时系统学习了基础画画。在三年级的时候,刘雨辰选择在家自学,虽然自学的过程很慢,也碰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她始终能坚守着心中这份热爱。

  2020年11月底,刘雨辰开始尝试在小红书上分享视频,当时的她用稚嫩的手法在平板电脑上画小人,但凭借巧妙的创意,她将一个个粗糙的小人变成了动态表情包,甚至还做出了逐帧小动画。

  2021年的3月,刘雨辰接触了建模雕刻软件,发布的第一个3D建模视频就获得很多专业人士的肯定,夸她是天赋型选手。刘雨辰喜欢自己摸索,遇到问题时,和妈妈一起搜索教程,针对性地破解难题,平时也会关注许多建模博主,通过看短视频学习操作技巧。

  一年半的时间,刘雨辰练就一双熟练的“建模手”,每一次的绘画建模操作都如行云流水。如今,刘雨辰已能一只手选择工具和调节参数,另一只手精准地一笔画出形状,能很快将圆形的球体变为生动的卡通模型。

  感谢每一个支持

  如今,刘雨辰的视频已经收获了近50万的点赞。中新网、济南时报、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纷纷撰文报道她的故事。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如果你们有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坚持做下去!”面对社会的关注,刘雨辰低调而又坚定地表示。

  “刘雨辰同学的成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向她学习,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奋斗、不断进步,争当科创的弄潮儿,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北漍中心小学少年科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

  找到你的兴趣,坚持你的热爱,你的人生会发光,刘雨辰同学,棒!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江阴台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