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盛装亮相,江苏省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2022年09月20日 17:02:26 | 作者:吴玉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bd2e28774f4cc19338ae70262dc5b6 42305411 2022-09-20 17:02:26 /a/20220920/07bd2e28774f4cc19338ae70262dc5b6.shtml

  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将于9月23日上午在泰兴祁巷村盛装亮相。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同心共富 迎盛会齐向未来”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通过歌舞、音乐剧、情景剧等环节,展现江苏省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同时突出泰州和泰兴元素,全力营造迎丰收、庆丰收的氛围,深入开展丰富多彩节日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亮点纷呈。亮点一是将采取“1+5+N”的庆祝形式。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设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5”个省级重点活动(无锡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庆丰收活动、苏州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江南庆丰收·富美迎盛会”活动、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庆丰收活动、宿迁市泗洪县稻米文化节、盐城市射阳县庆丰收活动),以及“N”个若干特色活动,“N”的内涵更加丰富,各地庆丰收、迎盛会热情高涨,将因地制宜开展400余场庆祝活动;丰收节省组委会成员单位共牵头开展27项系列活动,数量再创新高。

  亮点二是活动举办地——祁巷村,隶属于千年古镇、红色重镇、文化名镇黄桥镇。先后获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A级景区。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文化环境,祁巷村不断创新旅游要素,整合旅游资源,在乡土气息、农家特色、文化内涵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增添旅游新项目、新元素、新亮点、新特色。趟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强村富民发展之路,是泰兴乃至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缩影和代表。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丰收节期间还将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服务百姓健康”义诊周、求学圆梦行动等服务下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一系列农产品展览展示、营销推介、消费帮促活动,联合大型电商平台开设丰收促销专区,让农业生产经营者和城乡消费者同享优惠。小伙伴们,快做好攻略,到江苏各地共享丰收喜悦吧!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