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立等可取 还能体验交通文旅养老等各种应用场景!南京启用社保卡办卡体验大厅

2022年09月19日 19:38:57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f9a1c15b674d16a8ce9641b4877d64 42287678 2022-09-19 19:38:57 /a/20220919/91f9a1c15b674d16a8ce9641b4877d64.shtml

  今天(9月19日)下午,新改造完成的南京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办卡体验大厅启用,这里不仅可以制卡,还能更形象直观地展示新一代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和应用,外卖小哥等一批市民代表率先体验了便捷的办卡过程以及社保卡在交通、文旅等领域的应用场景。

  “以前只知道社保卡在看病买药、参加社保等方面的作用,今天看了才知道还可以刷公交地铁、进旅游景区这些功能。”许瑞锡是一位退伍军人,现在在南京从事外卖配送工作,作为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他需要自己缴纳社保,所以今天带着身份证过来办卡,在自助机器上几分钟就拿到了社保卡。

  新改造完成的南京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办卡体验大厅位于南京江东中路新城大厦的社保卡服务中心,主要有三个区域:自助服务卡区、数据监控区和场景体验区。

  在自助服务卡区,市民可以在机器上自助办卡、补卡,也有人工窗口为老年人等群体服务,同时,这里还展示了其他社保卡线上线下的办卡渠道。

  南京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服务科科长高明介绍,需要办卡的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网点,除了各级人社经办网点,南京市人社部门还与银行合作,目前中国银行等11家银行在南京的千余个网点都可办卡,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即办即拿。

  在场景体验区,设置了6个代表性的社保卡应用场景,市民可以在这里了解、体验社保卡的多种功能。“人社一卡通”场景体验一卡求职就业,安心享受保障;“医疗一卡通”场景体验一卡就医支付,一刷省心安全;“交通一卡通”场景体验刷卡进地铁,一卡交通出行;“文旅一卡通”场景体验一卡畅游江苏,品味金陵名胜;“校园一卡通”场景体验一卡学习生活,打造智慧校园;“民生一卡通”场景体验社区养老助餐刷卡消费,乐享民生幸福。

  各场景内陈设的各类设备均可提供现场的刷卡体验。

  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胡婧羽告诉记者,现在学校的设备正在进行改造,将来社保卡也可以刷门禁、借书,校园内一卡通刷更加方便。

  大厅的数据监控区主要是展示人社业务经办全流程数据的梳理、分类、分析,为业务工作的成效、发展趋势的分析、稽核风控的定位、政策制定的导向提供数据分析结果和辅助决策的依据。

  据悉,南京市今年2月被列为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综合试点城市,新一代南京社保卡的发行与应用工作进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南京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318万、电子社保卡670万(人)。

  以升级后的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办卡体验大厅为标志,人社部门将不断优化拓展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与场景应用,未来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更强、用卡体验越来越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