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数字经济,培养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暑期学校在南理工开班

2022年09月19日 20:47:46 | 作者:徐华峰 沈杨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6fff14c8154807a15c4b074f6c9dc3 42289712 2022-09-19 20:47:46 /a/20220919/0b6fff14c8154807a15c4b074f6c9dc3.shtml

  9月19日下午,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科技会堂举行。2018年起,WIPO中国暑期学校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是首次与南京理工大学联合举办。

  暑期学校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世界知名大学联合组织的重要活动,为在校大学生和青年专业人士提供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机会,致力于培养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促进知识产权应用,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

  今年暑期学校聚焦“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邀请了欧美和中国知识产权行业顶尖专家和知名学者授课,课程包含“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相关主题的讲座、案例研讨、模拟练习和问答讨论,注重将知识产权与其他学科相融合。来自18个国家的130名优秀学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完成为期两周的学习。

  “我们从数字经济的角度出发,我们关注知识产权在未来如何引领、如何支撑数字经济的发展,应该说这个选题也是非常契合当前国家的一些战略需要。”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介绍,南理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率先设立“3+1+2”知识产权创新实践班,构建本硕博全序列、理工文交叉融合的高层次、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我们通过数字经济和知识产权的紧密结合,相互驱动,相互促进,今后咱们一定能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沈杨 江苏新闻广播/沈扬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