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南信院国防教育馆开馆

2022年09月17日 20:06:46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d7558309c14ead9b7aac8ec56dffb0 42249663 2022-09-17 20:06:46 /a/20220917/fed7558309c14ead9b7aac8ec56dffb0.shtml

  今天(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防教育馆开馆仪式暨国防教育周启动仪式。120余名师生代表,沉浸式体验了一堂国防教育课。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以及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共同签署校馆合作协议。

  南信院将发挥共建共享特色和优势,为全校师生乃至校外的青少年提供生动鲜活的身边课堂,同时依托学校的人才、科研、教学优势,在理论研究、课程开发、线上展馆、志愿服务等领域与共建场馆进一步加强合作。学校将依托国防教育馆,不断丰富实践载体,联动校内外各类国防教育阵地,面向社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群众性全民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着力打造“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品牌,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建成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服务周边学校,服务社区,服务社会。

  南信院国防教育馆将自今天(9月17日)起,首先对南信院全体师生开放,并在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逐步对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开放,为实现全民国防教育贡献南信力量。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馆以中国国防历史为主线,打造“序厅”“悠久历史”“苦难历程”“走向辉煌”“逐梦复兴”“启示展望”“尾厅”等七大展厅,展馆面积约800平方米,各类多媒体互动展屏30余块,军事模型百余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