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动,南通首家反诈普法宣防阵地揭牌

2022年09月17日 19:13:4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8ff5d4e5484d7e8498107518568c07 42248753 2022-09-17 19:13:41 /a/20220917/4f8ff5d4e5484d7e8498107518568c07.shtml

  为充分发挥反诈联盟作用,持续构建“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反诈工作格局,昨天(9月16日)上午,南通市首家反诈普法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宣传为先、防范为主、打防结合”。2021年8月起,启东市公安局联合启东农商银行打造南通首家反诈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基地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历时1年于本月初建成。

  建成后的反诈基地,将依托警银反诈宣传,形成警银深度合作,构建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诈工作格局。基地通过“反诈故事分享”、“反诈电子体验”、“反诈微课堂”、“反诈文艺汇演”等多种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形成“1+1>2”的联防优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增强社会公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去年4月起,启东市在南通地区率先成立反诈联盟,联合联盟成员创新推出“反诈奶茶”、“反诈快递”、“反诈外卖”、“银发反诈宣讲团”和“反诈小萌警”,以亲民务实的举措,形成影响力强、针对性强的反诈宣传防线。

  “小小反诈基地,却能发挥大作用,全市首家反诈教育基地将发挥警银深度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不久的将来快速成为可参考、可学习、可观摩、可互动、可推广的反诈宣传新阵地,为反诈工作作出新贡献。”启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反诈教育基地的建成标志着反诈联盟的触角进一步延伸,为反诈工作提供新阵地、搭建新平台、增强新动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孙鼎 吴耀琴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