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科普“大餐”等你打卡 江苏各地集中开展特色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15:56:4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65aa4302964c17b0d35546bfb32bba 42244171 2022-09-17 15:56:44 /a/20220917/8a65aa4302964c17b0d35546bfb32bba.shtml

  2022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5日至21日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这个双休日,科普展览展示、科普教育讲座、科普实操演练、科普文艺汇演等系列科普盛宴精彩来袭。

  17日上午,记者在南京科技馆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减”科学市集在这里开展,吸引了不少小科学迷。集市现场,不仅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科学现象讲解,还有生活中非常必要的急救知识科普讲解。“今天主要给孩子们讲解一下心肺复苏 ,让孩子们能够了解急救,让人人都能够学习急救。我们也会走进小学中学让孩子们了解急救,从娃娃开始学习急救。”南京市急救中心急救专家李泽惠说。

  家长杨先生表示,“双减”政策实施以后他经常带孩子来科技馆游玩,除了科学市集,科技馆内还有一些跨学科的研学课程体验,孩子非常感兴趣。

  全国科普日期间,淮安市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淮安市人民小学白鹭湖校区的艺术走廊里,学生将自己制作的各式各样的科技作品进行了展示,共同交流创作心得。学校师生通过科技感十足的宇航服情景剧《神舟飞天》、深情的情景朗诵《科技托起强国梦》等丰富多样、内涵深刻的形式,进一步理解了了解科学知识、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科普教育不仅仅是让孩子们从小明白科学的力量, 更是让孩子们在学习科学知识的过程中 ,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 ,锻炼他们的科学思维, 激发他们在科学创造方面的潜力 。接下来,我们学校也将进一步深化科学课程的改革 ,利用好学生的兴趣社团和延时服务, 让科学教育既有适合大多数学生的通俗性 ,又能够照顾到部分学生在科学方面的个性化发展需求。”淮安市人民小学白鹭湖校区科学教育教师张雷说。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体验的大型科普平台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要载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