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拆穿假孙子骗局 九旬老人敬礼致谢

2022年09月17日 16:16:5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2f08c994bb497281bec0123b847769 42244548 2022-09-17 16:16:56 /a/20220917/6a2f08c994bb497281bec0123b847769.shtml

  今天(9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扬州一位九旬老人接到一名自称是律师的电话,说他远在德国留学的孙子跟别人打架,可能面临牢狱之灾,让他赶紧汇十万块救急。老人听了吓了一跳,立马赶往附近银行去汇款,多亏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端倪,及时报了警。

  当天上午10点多,扬州警方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位90多岁的老人疑似被骗,执意要将十万元汇给陌生人,民警随即赶往现场。

  扬州市公安局蝶湖警务站民警王宇介绍:“老人跟我讲,他孙子在德国留学和同学发生了一些矛盾两个人打了起来,孙子将这个人推倒之后,人住院了,所谓的律师跟老人讲,如果不在一天之内把十万块钱汇到律师的账户上,他孙子就可能要面临牢狱之灾。”

  见老人执意要汇钱,民警设法将老人带离银行,并与他在外地的儿子取得联系。得知老人独居扬州,平时由保姆照顾,才让骗子钻了空子。

  “假孙子”露馅了,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下车后,老人用敬礼的方式表达了感谢之情。

  王宇说:“我也回了一个礼给他,这个在我们日常处警中就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但是老人对我们一直表达感谢,这说明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我觉得蛮骄傲和自豪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