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时走了四公里 百岁老人迷路民警及时救助

2022年09月17日 15:42: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fbc8e7dbc640ce8521072431693029 42243937 2022-09-17 15:42:20 /a/20220917/59fbc8e7dbc640ce8521072431693029.shtml

  昨天(9月16日)一大早,市民杨女士给南京秦淮淮海路警务站的民警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之前,他们家的百岁老人从家里走出来迷路,三个小时走了4公里,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

  9月8号下午5点多,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警务站的民警发现,有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一直在门口转悠,凭着职业敏感,他们觉得老人是不是迷路走失了,上前询问,一问,果然是。

  民警赶紧拿来凳子,让老人先坐下休息会儿。由于老人无法说出家人的信息,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他们当时都急坏了,很快,老人的儿媳赶了过来。

  老人的儿媳表示,老人今年已经100岁了。当天下午,他们出去一会儿办事,没想到老人自己出门了。下午一点多发现老人不见了,一直在寻找,也在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大家一起已经找了三个多小时了。直到接到淮海路警务站民警的电话,才放了心。不过,他们也很惊讶,没想到老人从中华门附近走到新街口,走了四公里路。

  走之前,老人也挥手和民警道别,一直对民警说:“谢谢呀。”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陈雨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