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博”+“逛展” 南博文创巡展让公众同时满足双重热爱

2022年09月17日 13:50:54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c9a62e3555428cbcecb702a39c621d 42241916 2022-09-17 13:50:54 /a/20220917/b5c9a62e3555428cbcecb702a39c621d.shtml

  作为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为了延伸南博馆藏资源展陈空间、拓展文化创意载体,加强南博文创与社区的链接,南博始终支持馆企合作,并共同设计推出融入地方标志性文化元素的特色化、时尚化、生活化创意产品。

  今天(9月17日),南京博物院联名天街举办以“携风揽月·宁好南博”为主题的【天街博物志】主题文创巡展活动。

  本次文创巡展,精选南京博物院院藏经典文物元素,用复仿制实物和数字展陈相结合的方式,引入文创市集和文创体验活动专区,打造沉浸式的主题观展空间,让公众同时满足“逛博”+“逛展”的双重热爱。

  活动现场采用仿南博老大殿式样的木质结构搭建,配以两条汉代风格的帷幔,上面纹饰南京博物院镇院之宝之一《坤舆万国全图》的式样,营造出南京博物院吴韵汉风的展陈氛围。

  文物展示空间用博物馆经典独立玻璃展柜结合书画墙面展陈效果,尽可能将南博展厅中的场景还原,让观众能够近距离感受南博院藏文物凝结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品格。

  本次展览南京博物院带来金兽、铜牛灯、青瓷神兽尊、广陵王玺金印等镇院之宝的复仿制品和相关文化创意产品,为游客打造无边界博物馆。 

  本次“携风揽月·宁好南博”主题文创巡展活动,是南京博物院与社区商业体跨界融合的首次尝试,旨在将博物馆经典文化与开放、现代、历史、活力的国潮新生活方式与商业实体相互赋能。借助社区展示窗口,将南京博物院高品质展览带进百姓生活,更加方便公众走近南京博物院。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