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选购儿童服装 这些安全隐患要注意

2022年09月01日 15:54:15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dd513dd55e4c5b8d11f5e779189c1e 41959069 2022-09-01 15:54:15 /a/20220901/05dd513dd55e4c5b8d11f5e779189c1e.shtml

  这两天的气温起伏较大,又正值开学季,不少家长忙活着给孩子准备秋装,平时很多父母是以手摸、眼观的方式粗略判断童装质量、尺寸,其实,儿童服装还有一些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需要格外注意。

  目前,市场上的儿童服装各式各样,为了吸引小朋友,一些厂家会在服装上粘贴、缝制亮片、彩珠、绳带等装饰物,而这些配件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2021年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在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结果方面,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不合格率达到14.9%。这其中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安全项目不合格,就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

  南京市质检院户外中心高级工程师朱小芳说,绳带要求最主要针对七岁以下,根据小孩不同部位有不同要求。像头颈部是不允许有任何绳带的,腰部除了腰带可以存在,但宽度要大于三厘米。除此之外,腰部背部不允许有任何绳带突出,如果裤脚边拖着的绳带超过裤脚底边也是不允许的。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还对附件作出了明确要求: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不宜使用≤3mm的附件,不应该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此外,童装色牢度检验也是重要一环,如果布料掉色严重,有可能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伤害,引发过敏或皮疹。

  朱小芳说,家长看下纽扣拉链或者其它装饰性小附件,有没有锐利的尖端或者边缘,要防止划伤小朋友皮肤。另外可以用手拽一下,看是否容易掉落。小朋友衣服尽量避免深颜色,深颜色染料容易脱落,要防止染料、有害物质进入小朋友的皮肤。

  质检专家建议,选购和使用儿童服装时,除了关注品牌、价格、款式等因素外,一定要选择有完整标识的相关产品,选购时闻一闻衣服的气味,如果有刺鼻性气味、霉味和较大香味,这类衣服不宜购买。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