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边突发哮喘 民警百米冲刺买回救命药

2022年08月30日 15:45:2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1942df57c3497ab94240eb6453b12b 41923245 2022-08-30 15:45:21 /a/20220830/7c1942df57c3497ab94240eb6453b12b.shtml

  今天(8月30日)上午,一名男子特意赶到南京鼓楼分局,递交了一份感谢信。

  8月27日晚上7点40分左右,南京鼓楼公安分局的民警在北祥路附近夜巡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走路踉踉跄跄的,刚要上前询问情况,这名男子就捂着胸口痛苦地坐到了路边。民警快步走了过去,发现男子大口喘着气,时不时地用手锤击胸部,脸色发紫。民警推断出,男子可能是哮喘病患,随后迅速跑到附近的一家药店买来了哮喘药。

  民警帮忙给男子用上药。用过药后,男子脸色明显好转,呼吸逐渐顺畅。据男子称,当天出门着急去参加朋友聚会,忘记带药了,没想到回家时竟然发病了。民警回药店付完钱后,又给男子买来了矿泉水,半个小时后,男子完全缓过来了,要把买药的钱给民警。“不用不用,平平安安就好”。民警婉拒了,并将他平安送上了出租车。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指挥室民警王懿司介绍,“最近天气转凉了,气温变化比较大,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市民,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外出,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身边常备应急的药物,如果发生不适,必要时赶紧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