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车辆“抛锚” 处置不当两司机被处罚

2022年08月13日 09:37:40 | 作者:王歌 房圣伟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ae85f7d28440a2860818f46757ffc7 41721884 2022-08-13 09:37:40 /a/20220813/d8ae85f7d28440a2860818f46757ffc7.shtml

  众所周知,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但一些驾驶员却无视交通安全法规,肆意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完全忽视了自身的安全并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8月11日,徐州交警就查获了两起因为车辆“抛锚”后处置不当的案例,两名驾驶员最终都被处罚了。

  8月11日下午15时许,徐州高速四大队民警巡逻至淮徐高速公路K139+800M时,发现一辆半挂货车和微型普通货车停靠在路边,车后方却未设置任何警示标识。民警下车询问后得知,半挂货车因轮胎高温爆胎无法继续行驶,为了省钱,便电话联系了微型普通货车前来帮忙修车。

  问完话后,民警发现,这辆帮忙修车的微型普通货车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竟然不按规定在货车后方设置警示标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在检查完双方证件后,便对微型普通货车车主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并通知监控中心派出专业救援车辆进行救助。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后,经常有个别驾驶员为了图省钱省事,便私自联系未有救援资质和施救经验的修理厂前来维修车辆。殊不知,由于这些移动修理站未经过任何的培训,在施救操作过程中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高速公路上有10%的交通事故是由于停车引发的,因此引发事故的,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8月11日19时48分许,徐州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台高速K68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减速带上,车辆只打了双闪,车后没有摆放警示标志,周边车辆呼啸而过加之天黑视线不好,很是危险!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得知:自驾游的四个年轻人开车行驶至京台高速K688公里处时,突然车辆表盘上显示胎压报警,没经验的几人也不知该如何是好遂将车停在匝道口的减速带上,根本没有考虑这样的行为有多危险。

  民警对其违停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随后民警安全将其带至服务区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车辆维修好后民警叮嘱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车上四人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民警温馨提示:车行高速,安全第一。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时刻处于危险中。因此行车中有事情需要解决,可以到就近的服务区解决;发生车辆故障或事故等紧急情况,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信号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