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学做饭 结果把厨房烧了

2022年08月12日 09:48:17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219b8e66764f958091a4b9a193035a 41713702 2022-08-12 09:48:17 /a/20220812/5a219b8e66764f958091a4b9a193035a.shtml

  厨房作为美食的“发源地”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可它也是家中危险系数最高的场所。

  8月10日16时59分,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泰兴市劳动新村16栋一户人家厨房着火。消防部门立即调派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火已经被家长扑灭。消防员随即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确保无隐患后返回。

  经了解,起火原因是一名16岁男孩因为肚子饿用锅油炸东西吃,没想到油锅突然着火,火焰突然窜高引燃了油烟机上的油垢。情急之下,男孩便向锅中浇水灭火,结果引发更大的火势。受到惊吓后男孩赶紧跑出去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所幸在附近的家长及时赶了回来,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前将火势扑灭。

  消防部门提醒,厨房作业必须做到人在火开,人走火灭。在烹饪时油温不宜过高,尽量控制火苗高度,以免引燃油烟机等厨房设备,造成厨房失火。家中的油烟机等设备也应定期清洗,以防油垢堵塞通道后,引起火灾事故。即使锅中起火也切忌用水灭火,因为冷水遇到高温热油会造成“炸锅”使油火到处飞溅,火苗迅速上窜,严重可能会蔓延至整个厨房造成更大的事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