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会实践” 南京体育学院创新实践模式显成效

2022年08月10日 14:27:43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6f8d45f1534cf88f8d21e2b3baaf16 41699468 2022-08-10 14:27:43 /a/20220810/f56f8d45f1534cf88f8d21e2b3baaf16.shtml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见证体育事业百年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近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红色星火 闪耀钱江”实践团队深入浙江嘉兴,重温峥嵘岁月,采用线上直播,弘扬红船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助力体育发展。

  实践团队在嘉兴南湖景区湖心岛,近距离瞻仰红船旧址,深入了解一艘小小红船是如何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重走一大路上,大家跟着讲解员缓缓走过了复建1921站房、宣公祠、春波门、狮子汇渡口、南湖革命纪念馆、烟雨楼,深刻理解革命先驱“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内涵,在行进中真切感受建党百年的壮阔历程。

  实践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还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将党史学习内容以及参观学习的实况实时推送至网络平台,邀请更多人参与其中。很多青年学生在直播间观看并提问,团队成员予以解答和分享学习感悟,在互动中一起重温峥嵘岁月,感悟红船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奋进前行。通过“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让成员们更加理解每个人都是革命故事的记录者,红色文化的主讲人、传播者,这种形式也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了。同时,实践团队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学习资料,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同样,体育也是浙江嘉兴建设和改革的“重要窗口”。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成员不仅学习红船精神,也实地走访嘉兴市体育局、市体育中心以及当地子城社区等地开展调研,了解浙江嘉兴体育百年发展史,线上与嘉兴市新丰镇中心小学体育教师进行访谈,面向市民群众随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嘉兴体育的发展现状以及社区体育设施和场地面积的使用情况等。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所学专业,积极投身一线,为建设体育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思成 通讯员/刘雅巍 刘雪薇 王文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