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突然倒地 热心路人纷纷出手相助

2022年08月10日 14:08:08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8838596b0e41418c9f8b43056f77d4 41699252 2022-08-10 14:08:08 /a/20220810/188838596b0e41418c9f8b43056f77d4.shtml

  今天(8月10日)上午十点多钟,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古雄大道,一名女子在行走中突然倒地不省人事,路人见状立即过来察看女子情况,同时向警方报警求助。

  据了解,倒地女子约30多岁,女子倒地后,正在附近清洁路面的环卫大姐看到与众人一起为女子扇风降温,一直等到120救护人员的到来。据现场市民称,女子突然倒地,可能与气温太高 ,突发中暑有关。

  近日持续高温,室外温度超过40℃。长期在室外工作的行业和工种,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很容易出现中暑状态。高温燥热,常使人们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下面介绍几种普通的高温防暑措施:

  1、家庭可以准备一些防暑药物,诸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

  2、热茶是传统中医学认为最佳的解暑饮料。

  3、出门时,做好防晒工作,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穿透气性好的棉质或真丝面料衣服。

  4、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比如西红柿、西瓜、苦瓜、桃、乌梅、黄瓜等;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有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西红柿、黄瓜、绿豆等。

  5、多饮水:注意补充水分。夏季人体水分挥发较多,不能等渴了再喝水,那时身体已是缺水状态。另外,出汗过多不仅使体内的水分丢失,而且还会丢失大量钠、钾,因此应该适当补充一些钠和钾。钠可以通过在食物中加食盐、酱油等补充,含钾高的食物有香蕉、豆制品、海带等。

  6、不要过多吃冷饮,以免胃肠道血管收缩,影响消化功能。

  7、睡眠:高温天气体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有助预防中暑。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等。

  一旦发生中暑,应采取下述应急措施:首先,立即将中暑者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休息;其次,让中暑者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衣服,同时开电扇或开空调,尽快使患者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还可以用凉湿毛巾冷敷患者头部、颈、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大血管经过的部位,用温水或酒精擦拭全身。

  意识清醒的中暑者或经过降温清醒的中暑者可饮服绿豆汤、淡盐水或其他含盐的清凉饮料等。还可服用人丹、十滴水和藿香正气水等中药。一般患者经治疗后,30分钟到数小时内即可恢复。对于重症中暑,有高热不退、神志不清、抽搐等症状者,要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医务人员紧急救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黄社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