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用气 切忌只开空调不通风

2022年08月10日 16:04:5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cd8d2534ee4581855cef7a0a9f03f3 41700494 2022-08-10 16:04:54 /a/20220810/b9cd8d2534ee4581855cef7a0a9f03f3.shtml

  夏季高温,很多居民家中开空调后会紧闭门窗,有的甚至长时间不开窗通风,这给用气安全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高温天用气,市民应该格外注意哪些问题呢?

  家住南京玄武区大树根的市民马女士对燃气味道比较敏感,现在已经养成了定期开窗通风的习惯。

  记者今天(8月10日)采访工作人员得知,紧闭门窗容易导致因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中毒,所以用户在使用天然气时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平时在使用完燃气器具之后要做到“两关一开”,即关闭阀门和关闭厨房门,打开厨房窗户。

  此外,夏季高温容易导致胶管发生老化、龟裂等现象,一旦发现胶管出现龟裂尽早更换。“哪怕开空调也要定期把家里窗户打开通风,不使用天然气时关闭总阀。胶管我们建议一年半就要更换一次,胶管的使用年限只有一年半。”南京港华燃气巡检人员牛临昱说。

  炎炎夏日,燃气安全千万要重视,你家的灶具安全吗?家里使用的燃气灶,一般使用年限是多久?购买燃气灶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专业人员提醒,市民在选购燃气灶时一定要检验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以及这个装置是否能正常工作。根据国家规定,合格的燃气灶必须有熄火保护装置。

  此外,燃气灶的维护和改动具有一定专业性的。一般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不建议私自进行保养或检修。

  “燃气灶的使用年限一般是八年,老百姓在使用过程中主要应该注意一下,管路是否老化?是否有漏气的现象?要注意一些清洁的问题,燃烧器(附近)的油污应该及时清理,否则可能会造成一些安全的隐患。”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化工检测部主管任哲李健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