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日行三万步 他们用脚步丈量燃气管线

2022年08月10日 16:05:0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7b397c852c4809810b4b300a76171e 41700497 2022-08-10 16:05:05 /a/20220810/1c7b397c852c4809810b4b300a76171e.shtml

  今天(8月10日),省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南京、镇江、无锡、苏州、常州、泰州南部、扬州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40℃或以上,持续高温阻拦了不少市民外出的脚步,但拦不住燃气巡线员外出巡线的步伐。他们顶着炎炎烈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今天高温下的坚守,我们走近燃气管线巡线员。

  早上九点半钟,南京的室外已经是热浪滚滚。记者见到港华燃气巡线员徐昊时,他已经在室外工作了两个半小时,一辆电动车,一个工具包是他外出巡线的标准配置。每当到一个燃气管线的井盖口时,徐昊都要用检漏仪现场测试一下。“我们要对管线周围的一些燃气设备进行检漏的检查。现在数字是零没有漏气,只要上面有数字就是有问题的。”南京港华燃气巡线员徐昊说。

  不到一百米的路面,徐昊每到一个进口都要反复蹲下弯腰检测,没过多久已经被汗水浸湿。徐昊说,检测的主要目的是要查看管道是否存在占压、漏气等安全隐患,一旦异常他要向公司紧急汇报,及时安排人员抢修。“有漏气现象,我会通过工作手机上传系统,报告有漏气,在现场等待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维修。”徐昊说。

  沿着朝天宫西街,徐昊走走停停,除了对管线进行检查外,他还要格外注意路面的施工作业。只要与燃气管道有关联,巡线员要定期到现场进行巡检,防止发生管道破裂,影响附近居民用气。徐昊告诉记者,这几天高温保证居民正常用气比什么都重要,因此不能漏检一处。自己每天骑行四五十公里,步行两三万步都是常态。记者从港华燃气了解到,高温天气下,公司管网运行部配备了专业的巡检队伍对主城区的地下燃气管线进行巡查工作。

  “巡视人员按人划分片区,每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对城区所有地下燃气管进行巡视检查,此外对于尚存的地下老旧管线,我们有专业的查漏人员手持查漏仪器,每10个工作日为一周期进行全面的查漏工作,同时还配备了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车,每天上路进行查漏检测工作。”南京港华管网运行部副经理罗超说。记者了解到,进入伏天以来,燃气公司也对所有的巡检人员采取了各种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包括合理安排巡查时间,避开中午时段,发放防暑用品等等,在确保燃气管线安全运行的同时,也做好巡检人员的防暑保障。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