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还没到账警察就来了 骗子急了......

2022年08月10日 15:52:1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2e1f48be724ea4a0dd39cee68b8bcd 41700410 2022-08-10 15:52:16 /a/20220810/312e1f48be724ea4a0dd39cee68b8bcd.shtml

  今天(8月10日)上午,南京浦口警方通报了一起反诈警情。受害人因为对手机操作不是特别熟悉,操作得很慢,民警赶到时她还没给骗子转完账。而电话那头的骗子意识到骗局被打断,气急败坏,竟想大声喊回受害人。

  7月30日下午,家住南京浦口的刘女士接到某购物平台客服的电话,称快递包裹丢失,要给予赔付。对方让她在支付宝里操作赔付,额度为71块钱。刘女士确实点的71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显示的却是500元退款。对方称,刘女士点错了,这样有恶意要款的嫌疑,会被处罚,让她按照相关要求,把退款还回去。刘女士根据对方指导,一步步下载了APP,绑定了银行卡。由于刘女士对手机软件操作不太熟练,心里也或多或少有点疑虑,操作得很慢,整个过程持续了几个小时。

  此时,警方也接到了反诈预警信息,在和刘女士联系。但因为刘女士一直在和骗子通话,无法联系上。警方立即上门,在敲开刘女士家门的那一刻,刘女士正准备按照对方要求转账1164元。

  此时,感觉骗局要被识破,教了几个小时的骗子在电话那头着急了,民警让刘女士立即挂断了电话。

  考虑到刘女士已经绑定了银行卡,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民警立即带她到附近银行,将卡里的现金全部取出,转移到安全的银行卡上。又对刘女士进行了相关的反诈宣传。刘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了感谢,表示自己以后不会被骗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刘昱彤 陈欢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