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转账13万元惹人疑 民警及时劝阻挽回养老金

2022年08月10日 15:57:2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6291f14591490a8d3e106f4b559a90 41700443 2022-08-10 15:57:20 /a/20220810/176291f14591490a8d3e106f4b559a90.shtml

  今天(8月10日)上午11时许,奥体警务站接到辖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80多岁的老人要大额转账,担心是诈骗,需要民警核实。

  据银行大堂陈经理称,当天上午吴大爷(化名)到银行来,要求汇款13万元给一个账户。工作人员询问起转账原因时,吴大爷却吞吞吐吐说不明白,这一举动引起了陈经理怀疑,怀疑老人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劝吴大爷不要给陌生账号转账,吴大爷不听,执意要转账。

  后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吴大爷终于说出了原因。原来今天早上,吴大爷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老人的孙子犯了事,但自己认识派出所副所长,可以帮老人孙子“疏通关系”,保证以后不留案底,只要老人给“处理费”13万元。吴大爷信以为真,带着银行卡来到银行准备转账,好在工作人员发现不对劲并报警。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意识到老人是遇到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立即拨打96110汇报线索,并耐心给吴大爷讲起反诈知识。在民警的劝说下,老人才意识到先前自己被骗了,放弃了转账的想法,并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老人家们在遇到拿不定主意的事情不要着急,一定要联系自己的子女或者亲友,多听意见。市民朋友也要多关心、多陪伴家中老人,多向他们开展防诈宣传,以提高防诈骗意识。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国武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