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防晒霜怎么选?江苏省消保委这份报告请收好!

2022年08月09日 10:44:46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281f956df243df80f801fde44b0597 41689540 2022-08-09 10:44:46 /a/20220809/22281f956df243df80f801fde44b0597.shtml

  面对高温炙烤,为防止紫外线的伤害,许多家长也给孩子用上了防晒霜。目前市面上的儿童防晒产品品牌较多,价格有高有低,如何挑选不同类别的儿童防晒霜?买什么品牌的儿童防晒霜比较好?宝宝用价格低的儿童防晒霜是否安全?江苏省消保委近期开展了儿童防晒化妆品的比较试验。

  记者今天(8月9日)获悉,本次比较试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获取样品,省消保委与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实体店和电商平台购买,共购买29批次不同品牌的样品。

  购买的品牌包括好孩子、添乐、启初、红色小象、pipidog、otbaby、十月小天使、贝亲、家茵宝宝、哈罗闪、蜜语等,购买单价从24.8元到139元不等。

  经检验检测, 29批次中有26批次的检验结果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JJF 1070-2005《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和GB 5296.3-2008《消费品使用说明化妆品通用标签》标准规定的要求,有3批次存在不符合相关要求的现象。

  防晒化妆品中防晒剂组分含量不是越高越好,而是应在规定的限量和使用条件下加入到化妆品产品中。在这一方面,本次比较试验29批次样品的防晒剂组分含量均符合限值要求。

  同时专家建议,目前市场上的防晒产品可以分为:物理防晒剂产品、化学防晒剂产品、混合防晒剂产品。从安全角度出发,儿童防晒化妆品中物理防晒剂产品相对安全。此外,在重金属、净含量、微生物等方面,29批次产品也均符合要求。

  而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化妆品分为特殊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国家对特殊化妆品实行注册管理,对普通化妆品实行备案管理。防晒化妆品属于特殊化妆品,化妆品实际成分与标签标识、注册信息应三者一致。

  本次29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不符合。例如样品“雅馨安娜防晒霜”标签标注的产品执行标准号为QB/T1875,标注错误。QB/T1875是《电推剪》的产品标准,不适用于化妆品,反映出企业未仔细核对产品标签信息的准确性,未严格控制出厂产品质量,专业素养有待提高。

  而网购产品“可瑞西宝贝水润防护乳”,网页宣称具有物理防晒功效,为儿童防晒化妆品,属于特殊化妆品。实际产品为防护乳,属于普通化妆品,而非特殊化妆品。经营者利用网页对商品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符的虚假信息宣传,误导了消费者。

  此外,省消保委建议,过量使用防晒产品并不能保证绝对安全,且长期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尚无确切结论。消费者特别是儿童应注意,不要过度使用防晒产品。

  同时,由于个体皮肤存在差异,在首次使用儿童防晒或更换不同品牌的产品之前,可以先做皮肤过敏测试,观察对产品是否存在过敏反应。消费者可在前臂内侧的中下部涂抹少量产品,24小时后观察涂抹部位的皮肤有无红肿、瘙痒、灼热等异常现象;如无异常现象,再按照产品的使用说明进行正常使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