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外立面不干净? 城管督促要定期“洗脸”

2022年08月08日 16:14:1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0e38f9e7ec480b8e7c9c7775de00d7 41683854 2022-08-08 16:14:17 /a/20220808/c40e38f9e7ec480b8e7c9c7775de00d7.shtml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即,南京鼓楼城管中央门中队全面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城市环境。8日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鼓楼城管大队中央门中队联合中央门街道街道公众委员及城市治理志愿者针对文明典范城市样本框内的楼宇清洗,以及周围小区居民楼道内的三乱清理开展专项环境整治行动。

  根据《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建(构)筑物外立面应当保持整洁,无明显污 迹,并定期清洗。城市容貌管理重点区域内建(构)筑物外立面的玻璃幕墙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装饰板幕墙和面砖幕墙每两年清洗不少于一次,石料幕墙和涂料幕 墙每三年清洗、涂装出新不少于一次。本次专项环境整治行动中,中队执法人员及街道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仔细梳理迎查样本框内及其周边的楼宇,逐一约谈各个楼宇企业负责人。力争在近段时间内完成一次清洗工作,让各楼宇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换“新颜”。

  另一方面,针对小区居民楼道内的“三乱”现象,中央门街道公众委员及城市治理志愿者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拉横幅和社区传单的形式深入小区内部,充分调动居民百姓积极性,只要有人从事张贴“三乱”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向小区物业或者城管执法部门反映。同时中央门城市管理执法中队也成立了应急小分队,随身携带工具对墙面道路以及公共设施上的“三乱”问题进行了清理,争取做到发现即清理。

  记者了解到,城管部门会在本次专项环境整治行动基础上,巩固成果加大巡查力度,联合辖区居民共同维护整治成果,形成常态化管控机制,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大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