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体质监测 为您量身定制“运动处方”

2022年08月08日 16:11:3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677a4c2f66452885b6cf29ff673e13 41683834 2022-08-08 16:11:35 /a/20220808/39677a4c2f66452885b6cf29ff673e13.shtml

  今年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已经开始了,国民体质监测如何进行,对市民健身有什么样的帮助?今天(8月8日)上午九点,一辆国民体质监测车停在了体育中心广场上,不少市民现场进行体质测定。

  南京市民王先生平时就有锻炼的习惯,这次他全程参与了体质监测。记者看到,现场测定的项目包括体成分、亚健康、骨密度等几个项目,十五分钟后, 王先生的测试结果出来了,工作人员为他打印出了体质监测报告。

  工作人员表示,体质测定主要是用于了解市民的体质情况,通过对人体形态、技能、素质、心理和适应能力等的测试,全面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并根据测试数据评估健康风险,进而制定有针对性的科学健身和营养方案。帮助群众及早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降低引发疾病的风险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通过判断身体体质,测出脂肪、体质、体重、肌肉、人体水分,报告会给一个目标体重,需要减重多少,身体体型是什么样的,如果是内脏型肥胖,会提前预知健康风险。”体质监测点工作人员汤连群说。

  来参加体质监测的市民,在测试后立马就可以凭测试卡在监测系统里查询到自己的健康监测数据以及饮食和运动方面的建议,现场还有专业人员进行解读。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均在推进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南通,体质监测一共包括问卷调查和体质测试两大部分,前者主要是通过问卷形式了解影响监测对象体质状况的生活方式和外在环境等因素,后者主要是通过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3大类指标的监测全面了解监测对象的体质状况。 随着市民的健身意识增强,对自身的身体素质也更为关注,国民体质监测将为市民量身定制“运动处方”。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