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温下迷路 幸好碰上他……

2022年08月08日 16:36:47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1aec87540a4da791eedd00ce9b0b45 41684099 2022-08-08 16:36:47 /a/20220808/841aec87540a4da791eedd00ce9b0b45.shtml

  “奶奶,你去哪里啊?”

  “你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吗?”

  今天(8月8日),在镇江211路公交车上,一位无法言语的老人引起了驾驶员注意。细心的驾驶员高建忠察觉到异常后,立马向镇江公交公司后台汇报情况,并将老人交给民警后才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老人在黄鹤山站台上车,也没有刷公交卡,也没有戴口罩,就往车厢后面走,看着像是迷路了。”高建忠说,自己多次询问,老人却像没有听见,一直没有回应。无奈之下,他只好为老人戴好口罩,将其带到了公交休息站,并报警求助。

  “今天外面的温度超过40度,我们实在放心不下再让她一个人出行了。”高建忠说,老人身上没带通讯设备,也没有钱,无法联系到她的家人。在休息站,工作人员们为老人拿来了矿泉水消暑,并继续尝试询问老人的基本信息,才发现老人是个聋哑人,也不会手语。在民警到来后,高建忠亲手将老人交到民警手中,并配合做好询问工作后,才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近段时间持续高温,我们也提醒市民,高温天气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高建忠介绍,市民们如在乘车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可以马上向驾驶员求助,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丁平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