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 月饼包装“瘦身”了吗?

2022年08月07日 18:37:07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a7969438f54109858f3fca2db45360 41677706 2022-08-07 18:37:07 /a/20220807/65a7969438f54109858f3fca2db45360.shtml

  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是中秋节了,在超市、商场的货架上,月饼已经提前上市。近日,中消协发布公告,要求进一步遏制月饼存在的过度包装现象。根据《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的规定,月饼包装最多不可超过三层。目前,市场上的月饼包装都按规定"瘦身"了吗?

  根据相关规定,月饼包装"瘦身"的要求主要包括包装不得超过三层,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等,今年6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发文,提出对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重点监管。眼看中秋节日益临近,近日,中消协再次发声,倡导月饼简约适度包装。

  今天(8月7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京的多家大型超市看到,月饼已经大量上市,以散装和简易包装为主,暂未看到礼盒月饼的踪影。记者观察发现,目前上市的散装和简易包装月饼,价格都十分亲民。

  与超市不同的是,很多品牌食品连锁店内,礼盒月饼已经抢滩上市,价格普遍在1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记者观察发现,这些月饼的包装采用的都是纸盒、铁盒等,包装都未超过三层。

  今年中秋节前,中消协将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一起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此外,中消协还将发动全国消费维权志愿者采取随手拍等方式对线上线下销售的月饼包装进行监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