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退税超3200亿 江苏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8月07日 17:26:32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e9620a3f9244fa93c560a6390bf611 41677230 2022-08-07 17:26:32 /a/20220807/0de9620a3f9244fa93c560a6390bf611.shtml

  截至7月20号,江苏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200亿元,其中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1835.2亿元,有效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走进宿迁市泗阳经济开发区的永益食品,机械化主导、人工辅助,生产井然有序。今年上半年,疫情对企业的资金流转造成了不小压力。好在,一系列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帮企业渡过了难关。最近,公司又收到了留抵退税款861万元。永益食品财务负责人张礼军说:“公司产能的扩大与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息息相关,特别是今年增值税的退税政策,按照全额100%进行退税,对我们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今年留抵退税新政扩围加码,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对于永益食品来说,多退了345万元。目前,宿迁5075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35.91亿元,其中九成以上都是小微企业。沭阳县税务局局长王义军告诉记者,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沭阳进一步优化简化“退”“缓”“减”服务措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助力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在南通市大生纱厂数字化纺纱车间,全自动的机器在有序运转。旁边的工地上,利用5G、物联网等技术的智慧化纺纱工厂已经建成,这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时送去“真金白银”。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告诉记者:“对企业来说现金流就是生命线,我们的智慧纺纱工厂目前已经投入超过了5个亿,今年4月以来陆续收到了72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使我们的资金链更加充足稳健。我们相信在未来, 在税务部门的撑腰鼓劲下,大生定会焕发新的活力。”

  从全省来看,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二季度江苏享受留抵退税的企业采购原材料等支出,同比增长4.5%,增幅比无退税企业高6.6个百分点。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沈向民说,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减税降费正促进新动能加速释放:“办理留抵退税的制造业企业设备投资同比增长12.2%,增幅比无退税企业高9.8个百分点;办理留抵退税的高技术制造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7%,比无退税企业增幅高出22.9个百分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南通台 宿迁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