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车站外中暑晕倒 警民接力救助

2022年08月05日 19:21:3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c5f60d56fe42408aa0efca894076c6 41666280 2022-08-05 19:21:38 /a/20220805/71c5f60d56fe42408aa0efca894076c6.shtml

  这几天,天气一直开启着炙烤模式,在室外稍微站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大家伙儿户外活动的时候要注意防暑降温。8月5日,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日前,一名旅客在镇江火车站售票厅外,中暑晕倒,幸好周边群众和民警救治及时,老人才没有大碍。

  事发当天中午,正在镇江火车站安检处执勤的镇江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在售票厅外忽然晕倒了。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政治教导员沈刚介绍:“当时是满脸通红、满头大汗,当时我们跟她沟通的时候,她已经不能正常的跟我们讲话了。当时我第一反应,她应该中暑了。”

  老人晕倒后,周围的热心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拨打110报警,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还有的则是跑到最近的执勤点寻求武警、巡特警的帮助。沈刚告诉记者:“一看中暑了嘛,赶紧把旅客给疏散掉,保持一个通风的环境。后来我们就给她喂了点水,然后跟车站要来一个干净的毛巾,就着矿泉水,给她头部、面部进行一个擦拭,进行物理降温,大概几分钟吧,她就缓了过来,能够正常地和我们进行交流。”

  据了解,老人姓孙,南京人,目前居住在镇江,当天是要赶回南京办事。中午时段,天气炎热,刚从售票厅取完票出来,被太阳光一晒,便两眼发黑,双腿一软就瘫倒在了售票厅门外。随后,民警和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将老太太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夏天出行的时候,尽量避开中午气温高的时候,出行的时候,尽量携带一些防暑用品。如果遇到头晕、目眩、眼花等一些中暑症状的时候,一定找到阴凉的地方进行休息,同时拨打120进行一个医院救治。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镇江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