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眼缘” 民警户籍窗口一眼认出逃犯

2022年08月05日 19:22:0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2e5fc9c3634cc0ac3d49ef7d3a1b83 41666283 2022-08-05 19:22:03 /a/20220805/bc2e5fc9c3634cc0ac3d49ef7d3a1b83.shtml

  今天,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前段时间,一名外地男子来到扬州市邗江区蒋王街道办居住证,没想到办证刚回头,就被民警带走了!原来,该男子竟是“网上逃犯”,在派出所户籍窗口露了个面,就被民警一眼认出了。

  “当时我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可能就是之前在数据库里看见过这个人。”施警官告诉记者上个月底,她正在蒋王街道“一号窗口”为居民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突然看到一名外地男子进了门,对方的相貌“似曾相识”。

  “体型比较胖,是寸头,很像我们之前在数据库里面,看到的一个网络逃犯。”施警官察觉问题后,悄悄登录公安系统查询,核对出该男子的讯息——发现他姓钱,因诈骗被泰州市公安局发布为网上在逃犯。随后,施警官没有打草惊蛇,不动声色继续为钱某办理了相关手续。

  随即,民警根据钱某办证时留的真实讯息,找到他的居所,将其控制住。

  “你叫什么名字?起来,蒋王派出所的,知道找你什么事情啊?不知道,我们接到泰州那边逃犯信息,现在带你去派出所。”蒋王派出所民警王峰告诉记者:“他当时谎称以做工程缴税、送礼等等为由,向被害人索取各种费用,达五百四十多万元,其实他根本没有做过这些工程的事。”

  目前,钱某已被移交给泰州警方。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扬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