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架下的宣讲课 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2022年08月05日 15:13:0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77396cb69849a1890a5eaa789498bf 41663782 2022-08-05 15:13:06 /a/20220805/5977396cb69849a1890a5eaa789498bf.shtml

  今天(8月5日),记者从句容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句容市检察院、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丁庄村的葡萄架下,给葡萄种植农户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野保法律知识宣讲课。

  民警们用生动的法律剖析和发生在我们身边典型的新型案例,向农户们展开普法宣传。他们以不久前办理的马某某非法狩猎案件为背景,配合现场发放的野保宣传手册,向农户们讲解了案件发生和办理的全过程,以案释法,不仅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同时也为农户们日后的种植防护给出了正确的指引。

  丁庄村是句容市重点的也是全国闻名的葡萄种植产业园,在这里可能像马某某这样采用错误方法防鸟的人还有很多,普法宣传、送法进葡萄园,及时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之前都不知道,原来防鸟吃葡萄也会涉嫌违法,甚至是犯罪,这次葡萄架下的普法宣传真的是太及时了,不仅给我们提醒了,还告诉了我们如何正确防鸟,我觉得很有意义。”一名农户在听课结束后激动地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句公轩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