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铁骑:烈日下的真“汗”子 无惧高温保畅通

2022年08月05日 15:16:34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2fe3734428455bb708132bb5bc0a05 41663816 2022-08-05 15:16:34 /a/20220805/4b2fe3734428455bb708132bb5bc0a05.shtml

  高温天里,身穿厚实的骑行服在烈日下骑行无疑是一场严峻的“烤”验,体能消耗非常大,然而这两天南京江宁交警铁骑队员依然准点穿戴整齐上路巡逻,每天驾驶铁骑在“上烤下蒸”的马路上来回穿梭,保障道路畅通无阻,守护市民交通安全,尽管挥汗如雨,但他们无怨无悔。

  双龙大道是江宁区的交通要道,日均车流量约7万辆,作为秩序管控难度较大的路段,双龙大道全天都有铁骑队员巡逻。周业所在的南站中队,有江宁区最早成立的一支专业化交警铁骑队伍。两年前,他经过严格选拔,成为首批铁骑队员。现在,他的巡逻总里程已近3万公里。 

  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南站交警中队铁骑队长周业介绍说,正常每天工作时间是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日常的巡逻区域包括高架和街面,主要是预前处置一些轻微交通事故,包括行人救助和突发情况的处置。

  用周业话来说,夏天骑车巡逻,特别是这几天的高温天骑行,最大的考验就是热,铁骑队员全副武装,在这么热的天出门,基本上10分钟,内衬就会湿透,汗出得就像在衣服里装了一个水龙头。 

  入伏以来,周业他们的巡逻任务更多侧重对抛锚车辆和中暑群众的救助。不过即便一天喝上4升水,因为体能消耗过大,队员们自己也常常面临中暑的危险。 

  南站交警中队共10名铁骑队员,装备10台国产国宾650警用摩托,这种警用摩托单车重量达500多斤,外形较其他警用摩托大上一倍,这对铁骑队员们的驾驶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作为处置突发情况的一支机动灵活的重要力量,江宁交警铁骑以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技术,在应对恶劣天气、开辟绿色通道、处置突发警情、群众救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